close
從87年的10月4日結婚至今已經過了整整9年的時間了, 但我還清楚的記得當時的不確定及不安的情緒, 說真的! 我自己都很難想像, 像我這樣個性的傢伙會甘於這樣綁在家庭裏, 現在甚至連工作都辭了咧!! 我想...這都是因為三個肉寶的關係, 他們...對我而言...真的是...就如同<征服情海>裏的一巨對白-->讓我的生命更完整了!!

Yen是陪我度過很多事情當然也是最多的老大, 畢竟...我跟趙爸比也是因為她的降臨, 才更確定願意彼此的未來一定要有對方, 對我而言~她有著一顆我看過最溫柔最柔軟的心, 無邪又體貼, 浪漫的雙魚座常會讓我強硬的心不經意地笑了出來, 尤其剛過的這個暑假, 芭芭拉阿姨的離去讓她更加成熟更懂得照顧弟妹分攤我的工作, 她的溫柔常讓我內咎, 因為對於孩子我總是嚴厲, 我常在想...對於較小的熙跟魁而言, 我應該比較像爸爸黑臉的角色, 而Yen則是溫柔的媽媽白臉角色, 因為趙爸比通常都很忙, 絕大部分的家庭生活都是我們四人, 所以每當熙跟魁難過傷心的時候, 都會趴在Yen的大腿上哭...而不太是我, 這個暑假...她更懂事了!! 我想...我會以有這個大女兒而驕傲吧!!

SiSi獅子座的她, 一直讓我覺得虧欠最多的孩子, 因為在她才五個多月大時, 我就又意外懷了弟弟, 因此身體狀況一直都不太好又要持續上班, 父母的擁抱是孩子最大的獲得, 但...那時不到兩歲的她卻狠狠地被剛出生的魁所剝奪, 我欠她最多...SiSi是同屆孩子中最小的小孩, 從出生到目前的學習能力都比人家慢, 所以我也只能努力讓她比其他小朋友多更多的練習...SiSi...媽咪不是不喜歡妳, 媽咪只是怕你跟不上其他小朋友會難過呀!! 因為明年暑假...你就要上小學啦!! 希望你有一天能了解呀...親愛的SiSi!!

Kui則是老天爺意外的恩賜, 雖然說是意外...但卻是恩賜!! 笑起來有如天使的他, 十足是個萬人迷, 嘴甜的讓大人聽了都臉上三條槓, 其實...在結婚前我就一直幻想能生一個男孩, 最好是跟自己的另一半越像越好, 這樣...看著他長大就像是從新體驗自己所深愛的人那一段來不及參與的生命!! 這樣奇妙又夢幻的想法沒想到居然這樣意外的讓我有機會去感受, 感謝老天!! 說真的這種話實在不太適合我這個34歲的阿桑嘴裡說出喔...哈!! 因為有點夢幻, 但阿桑還是有青春可愛過呀...對不對?!

他們三個人現在都黏在我打電腦的和式房間, 三個人一起玩一起笑當然有時也會一起吵, 之前還在上班的我每當壓力太大的時候都會一直想起他們無邪地對我微笑的臉, 壓力就消失的無影無蹤, 而現在...是當我無聊了一整天之後, 看著他們一個一個回家後, 放下書包的快樂笑容, 我最愛的三個肉彈, 我雖然不知道你們會願意待在爸比跟媽咪身邊多久, 但...我知道...我們這一輩子會一直愛你們很久很久的, 因為...對我門而言你們都是老天爺的恩賜!!

願大家都能一切平安*喜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ko09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