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趟埔里之行, 算是結束了, 也算是送了阿公的最後一趟旅行.

聽媽說, 阿公以前就常到處去玩, 在那個物資很缺乏的年代, 算是非常鮮見的事情, 所以在那早已泛黃的相簿裡隨處都看的到脖子上戴著歡迎花圈的阿公, 在我的印象中長眉阿公永遠常常都坐在走廊上的長椅, 笑著看著我們這一大群他的孫子孫女們, 到處嘻鬧著...

彷彿...依稀還記得, 媽媽帶著我們坐國光號回埔里外婆家的年紀, 那時我的年紀應該就跟現在的阿魁一樣, 老媽的年紀我想....應該也跟我現在的年紀差不多吧!! 沒想到轉眼間又換了一代, 我希望我的孩子都能快樂平安的長大, 但我不想要我的爸媽跟阿公阿嬤一樣越來越老...繼而........我不要...我不想...

所有身為兒女的人應該都跟我有一樣的想法吧, 尤其是自己有了孩子, 對父母就更有一份說不出的感情牽絆, 從來都不知道人的感情跟生命都是那麼的脆弱, 透過自己的瞳孔看到的老爸, 對我而言永遠是那個記憶中騎著腳踏車帶我到處跑的老爸, 雖然家裡環境並不是太好, 但是對於我的需求他總是想辦法儘量滿足, 說到這...我還是得對我那兩個從小就一直吃味的老姊們先說聲抱歉! 哈!! 誰叫我是老么呢!! 我永遠都記得, 老爸總喜歡在夏日的午後, 載著我到家後面的那一大片綠油油的稻田去吹吹風, 風吹過我臉旁的感覺, 我現在只要閉上眼都能感覺的到, 用手打方向燈的童年記憶, 還有固定在天橋上買的茶葉蛋以及已經關閉的南山戲院門口的烤地瓜...
總之...謝謝老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ko09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